9/21/2007

[翻譯] 苺ましまろ Chara-CD vol.2 茉莉


1.オープニングトーク: DJ:千佳

千佳:大家好,我是本回的DJ,伊藤千佳
安娜:我是助手安娜
茉莉:同樣是助手的櫻木茉莉

千佳:那麼,就讓我們趕快開始吧
伸惠:等等千佳
千佳:什麼事姊姊
伸惠:為什麼突然有了助手啊
美羽:就是嘛--小千,妳的主持搭檔只有我!!
千佳:那麼,姊姊換妳來主持吧
美羽:Byebye,小千,我不會忘記妳的,大概7分鐘左右
千佳:我知道了。 我也不會忘記小美唷,最多維持6分鐘

安娜:那、那個千佳? 我們要怎麼辦..
千佳:嗯? 啊,那麻煩請像個助手繼續下去
伸惠:所以說為什麼要丟下助手啊,妹妹
千佳:不,我也會一起唷,不過作分擔的工作比較輕鬆不是嗎? 姊姊
美羽:喂小千! 姊姊可是我的喔,my sister啦
千佳:是這樣的啊,那伸惠,就是這麼一回事
伸惠:突然就叫本名了嗎,姊妹的牽絆還真是弱啊

千佳:我看看..沒錯的話一開始是煩惱商談
安娜:啊,是的。 大家寄來的煩惱會由我們來為你們解答的單元
千佳:接下來是向我們提出的10個問題呢,這回是輪到誰?
茉莉:沒錯的話我記得是輪到我..
千佳:okok,嗯..之後是短劇跟附錄單元嘛
   好,順利介紹完了,安娜、茉莉,辛苦了--
安娜:不,哪裡
茉莉:嗯,沒什麼
伸惠:可是,總覺得好像進行的太順利了點啊
千佳:伸惠出乎意料的很在意一些小事呢
伸惠:姊妹的牽絆還是保持在斷掉狀態嗎

美羽:喂--!! 直呼姊姊本名的是最差勁的壞小孩喔! ...妳這傢伙...這個..千佳!!
千佳:嗯,是這樣沒錯
美羽:坦白承認的老實人啊,我就把這個姊姊還給妳吧
千佳:歡迎回來,姊姊
伸惠:總覺得這姊妹牽絆話題的對等立場...
   算了,也好
美羽:哎呀不要介意啦,伸惠

美羽:唔! 為什麼要打我啦--伸惠--

 * 敲打聲加慘叫聲 *

美羽:..呃...愛..就是忍耐...(倒下)

千佳:那,就是這樣,本回也是這樣的情況,請

2.茉莉への10の質問

千佳:10個問題單元--,擔任發問者的是我,伊藤千佳。 然後回答者是
茉莉:櫻、櫻木茉莉,請多多指教
千佳:那麼,開始囉--

千佳:第1題,眼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戴的?
茉莉:那個...沒錯的話是從更小的時候就..
千佳:第2題,喜歡吃的東西是?
茉莉:喜歡的東西是媽媽做的漢堡,啊,不過燉菜和烏龍麵也喜歡,巧克力跟蛋糕也喜歡...
千佳:第3題,洗澡的時候會從哪裡開始洗?
茉莉:唔..我還沒回答...欸? 洗澡? 洗澡...嗯...
千佳:第4題,睡覺的時候會穿著內衣嗎? 還是不穿?
茉莉:是、是! 從頭開始
千佳:那是第3題的回答,現在已經是第4題了
茉莉:欸、欸--
千佳:好,時間到。 第5題,我們之中妳最喜歡誰?
茉莉:誰、說是誰,美羽雖然偶爾會捉弄我...可是不討厭,千佳很溫柔,安娜的話...嗚...
千佳:好,現在是第幾題?
茉莉:欸? 這個嘛...剛剛的不是第3題,第5題是第4題所以...
千佳:是第6題--
茉莉:第6題是第3題,第4題要跟第5題換...
千佳:接下來是第7題,用一種動物來比喻自己的話?
茉莉:啊,嗯,用動物來比喻我的話...
千佳:沒有時間了,所以馬上進入第8題
茉莉:欸-- 可是我還沒回答...
千佳:加上時間又超過了所以第8題跳過,嗯那第9題
   對於草莓棉花糖動畫化請說幾句話
茉莉:動畫呢,我常常在看的,嗯..現在最喜歡的是...
千佳:第10題,對於動畫有什麼期望?
茉莉:哇啊-- 欸...嗯... 啊,只有一個
千佳:到此結束-- 櫻木茉莉,辛苦妳了
茉莉:我、我完全沒回答到...

4.お悩み相談(当番:アナ)

安娜:來、大家,現在是煩惱的商談時間唷
千佳:嗯? 啊,這回是安娜呢
安娜:選擇由我來主持諮詢,真是有眼光呀
美羽:也就是說這是跟英語無關的諮詢囉
安娜:請不要說這麼失禮的話!!
伸惠:哎呀哎呀-- 那種程度就放過她吧,可愛的孩子和沒救的小孩吵架這種悲哀的事情我也
   不想看到啊
美羽:嗯哼~ 小伸姊真是的
伸惠:那麼娘娘腔做什麼,沒救的
美羽:太過分了...

茉莉:那麼安娜,是什麼樣的煩惱呢?
安娜:就是所謂的戀愛諮詢呀
千佳:那還真是跟我們關係有點遠的諮詢呢
安娜:沒有那種事喔,像大姊姊這樣成熟的女性的話,戀愛經驗一定很豐富的
伸惠:欸? 啊--不、我啊...
茉莉:小伸姊?
伸惠:啊、喏,那個啦,這可是妳們的商談,不是由妳們來回答的話不就沒有意義了?
美羽:說的沒--錯!! 如果是跟戀愛有關的事情,就交給我,這個Love Hunter啦--
千佳:我們開始如何

安娜:我看看...這是來自琦玉的匿名先生的諮詢
  「我有一個喜歡的人,無論如何都想把這思念傳達給她,可是令人困擾的是,那..個..人..
   是...」

茉莉:嗯? 怎麼了? 安娜?
安娜:茉、茉莉?
茉莉:什麼事?
安娜:接下去就麻煩妳了
茉莉:欸? 嗯、嗯 我看看...
  「令人困擾的是,那個人不是日本人,無法用日語溝通,要怎麼做才能將我的思念傳達給她
   呢」,這樣

千佳:那茉莉,就是這樣
茉莉:欸?
安娜:這是茉莉發揮從以前學到現在的英語的機會唷!
茉莉:欸--?!
伸惠:茉莉
茉莉:小、小伸姊,我、這種的我還沒...
伸惠:如果是妳的話行的
茉莉:怎麼這樣--
美羽:安心吧,茉莉有我陪著妳啊,這個流浪的Love Hammer!!
伸惠:破壞掉就慘了吧,真要不得
美羽:就是因為有破壞才會有創造啊,偉人也這樣說過
千佳:嗚哇,這傢伙認真的認為Love Hammer是正確的喔
美羽:那個...創造是什麼?
伸惠:啊-- 是這樣的啦,跟美羽沒有多大關係的東西

安娜:所以說,也許這是正確的囉,如果是真愛的話,用鐵鎚敲應該也不會壞才對
千佳:嗯...唉呀,被妳這樣一說,搞不好有可能
茉莉:這、這樣好嗎...?
美羽:愛就是充滿了試煉的啊
安娜:如果這樣的話,給那位先生的答覆會是什麼呢
千佳:用鐵鎚來傳達你的思念,這樣嗎
伸惠:要是我,有人拿著鐵槌靠近的話,我可是絕對會逃走的喔
美羽:這是當然的,因為小伸姊還不知道真愛是什麼
伸惠:嗚哇,實在很讓人火大,這傢伙
美羽:如果是真愛的話,一記鐵槌這種程度,一定可以承受的
伸惠:那,要和我試試看嗎
美羽:好啊,在我和小伸姊之間的愛面前,沒有不可能的事情!!
茉莉:可、可是...鐵鎚還是很危險唷
伸惠:那麼,用這把木刀好了
安娜:千佳的房間裡什麼都有呢
千佳:因為小美會帶很多東西過來啊
伸惠:要去囉,美羽
美羽:喝-- 來吧!!

 * 揮刀聲加慘叫聲 *

美羽:痛痛痛痛...適可而止啦妳!!
伸惠:我是為了要傳達我的愛
美羽:哪裡有傳達啊?! 這樣只有痛吧!!

安娜:這樣的話
茉莉:就算是敲打,也無法傳達思念
伸惠:喔? 已經要結束了嗎? 我還可以繼續喔
美羽:沒有愛...沒有愛啊,小伸姊

安娜:作過以上的實驗後,再一次的回答來自琦玉的匿名先生
茉莉:拿著鐵槌追上去是不行的
安娜:嗯,這是個跟鐵槌有關的問題嗎?
茉莉:誰知道呢

伸惠:啊--總覺得心情變很好啊,這就是真愛也說不定
美羽:唔...是誰! 是誰說出這種蠢話的!!
千佳:就是妳

5.ミニドラマ「しつけ」

美羽:我有想讓大家看的東西
千佳:小美,妳又帶什麼奇怪的東西來了嗎
美羽:說那什麼話-- 這是從我家倉庫翻出來的,有歷史淵源的東西喔
安娜:啊-- 美羽家有倉庫呀?
茉莉: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過,不過好棒啊--
伸惠:茉莉,妳稍微冷靜的想一下妳現在的發言看看喔
千佳:那,想給我們看的東西是什麼?
美羽:這個唷
安娜:這個,是什麼呢?
伸惠:貓耳...嗎
美羽:太天真啦,小伸姊。 這可不是什麼貓耳!
千佳:不,在我看來也是貓耳
茉莉:貓先生...
安娜:確實說的沒錯呀
美羽:既然這樣,妳們仔細看好了,裝--備!!
   如何?
伸惠:不,所以說到底是什麼
美羽:這不是貓耳,是狗耳
伸惠:送客...
美羽:是事實!

安娜:這不怎麼能區分嘛
美羽:可是妳看,那不是垂下來的嗎?
茉莉:嗚哇哇-- 是狗先生啊
伸惠:啊--茉莉? 眼睛閃著光芒好可愛啊--真是的--可惡啊
美羽:也就是說,先作出這東西的祖先是個狗狂啊--!!
千佳:還狂哩...
安娜:那麼,那位祖先是哪個時代的人呢?
美羽:大概,是愛狗將軍的那個時候?
伸惠:該不會是,在說綱吉的事情吧
美羽:實際上是個美少女,愛上了狗耳朵而在當時的街坊間流傳著
伸惠:真厲害的古代生物啊,突然萌了起來嗎
美羽:狗耳沒多久就開始被販賣,一下子就成了人氣商品,是個一般庶民得不太到的東西
千佳:那,狗耳的內面寫著Made in Japan又是怎麼回事?
伸惠:原來如此...看來江戶時代的日本人已經會在日常生活用英語了
美羽:那也就是說...是出口唷
伸惠:賣給哪個國家啊
安娜:結論,美羽還是跟平常一樣在惡作劇嗎
茉莉:江戶時代是不可能會有狗耳朵的呢
美羽:嗚哇-- 話不是那樣說的吧? 狗耳又沒有罪
千佳:是沒有罪沒錯,不過也不需要吧
美羽:沒有那種事唷! 喏小伸姊,來玩一下遊戲,把手伸出來看看
伸惠:遊戲? 嗯...那,握手

美羽:唔...糟了

美羽:為什麼要打我啦?!
伸惠:為什麼要咬我
美羽:這是狗的習性,本能上是不會反抗的
伸惠:是那樣嗎,那...那個借我一下看看?
美羽:哼,沒有人能比我還要會用那個狗耳的唷
伸惠:茉莉,戴一下看看
茉莉:啊--
伸惠:握手
茉莉:啊、啊嗚...
伸惠:亂可愛一把的啊,真是的--給我抱一下
茉莉:嗚...
美羽:嗚哇
伸惠:哇啊--滿足滿足
   那--接下來是安娜
安娜:我、我也要嗎?!
伸惠:握手
安娜:嗚...
伸惠:啊~~真是的 太可愛了!
安娜:大、大姊姊! 請不要那樣磨蹭我啦!
美羽:真是的-- 茉莉和苛薄啦都好狡猾--
   One more chance!!
伸惠:真拿妳沒辦法啊,來
美羽:來,主人,無論什麼命令都儘管吩咐吧!
伸惠:等著
美羽:汪!
伸惠:那麼就這樣,來吃點心吧,樓下有布丁喔
茉莉:哇--!
安娜:那我就不客氣了!
千佳:那走吧

美羽:汪、汪汪!!
伸惠、千佳:不是叫妳等著嗎
顶部
6.おまけコーナー「美羽の大予言」

美羽:我覺醒了
千佳:嗯,您早
美羽:我覺醒了--
安娜:啊,早安
美羽:我說我覺醒了啊
茉莉:馬上就要中午了呢
美羽:啊--真是的-- 我都說我覺醒了,為什麼還是那種反應啊--
   再多看我一點,然後愛我啊
千佳:所以不是都跟妳說早安了嗎
美羽:不--對!! 不是那樣啦!
   是我的能力成長然後覺醒了!
千佳:嗯..? 這回是什麼能力?
美羽:不要說什麼這回啦! 嘿嘿--聽了可不要嚇到喔,我預言的力量覺醒了
安娜:預言?
美羽:沒錯! 比如說苛薄啦
安娜:是、是我嗎?
美羽:3天後,妳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,會踩到狗狗的大便
安娜:欸--?!
美羽:不只這樣,在那之後驚慌失措的苛薄啦,會就這樣跌倒在地上! 然後,那個時候,苛薄啦
   的屁股下面是...
安娜:不要--!! 不要再說了! 不要看穿我的未來!

美羽:接下來是茉莉
茉莉:我、我也要嗎?
美羽:一個禮拜後,茉莉在浴室裡...
茉莉:嗚..嗚...
美羽:...不行! 果然接下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!
茉莉:欸--? 我、我會變成怎樣?!
安娜:為、為什麼是這種可怕的力量...
茉莉:安娜--
安娜:茉莉--
美羽:妳們兩個都安心吧,未來,是可以改變的唷
   沒問題的,如果是兩個人一起的話一定辦的到!
安娜:未來,可以改變嗎?
茉莉:真的嗎?
美羽:當然唷!
安娜、茉莉:謝謝妳!
美羽:齁-齁-齁-- 不輸給命運,堅強的活下去吧!
千佳:喂,小美
美羽:噴霧,妳有什麼事?
千佳:雖然是突然想到啦,不過如果未來被改變的話,預言不就沒說中了?
美羽:欸...欸...那個嘛... 對了小千!!
千佳:嗯?
美羽:妳變的很想把點心給我--很想給我!
千佳:那不是預言
美羽:妳聽到這個以後,下一張CD也一定會買
千佳:啊,那個倒說中了也不一定
顶部

No comments: